栏目导航  
 学情通报 
 宿舍管理 
 学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与服务 >> 学生服务 >> 正文

 
外语系2015年专科毕业生就业情况报告
 
一、基本情况

本科外语系1101110211031104班共计毕业生144人,其中男生9人,现将毕业去向统计如下:

截止2015111日已就业80人,2015考研30未就业34中,有26人选择再战考研
专科:外语系专科1201120212031204班共计毕业生152人,其中男生3人,女生149人。现将毕业去向统计如下:
截止2015111日已就业130人(含升学18,互联网营销32。其中,从事教育行业82人,从事非教育行业48人,有22人未就业。
二、相关分析
1、职业
本科:签订协议:10人;签订劳动合同:51人;自由职业:11人;自主创业:8。现已就业学生中考取特岗教师的有6人,银行就业的有2人,企事业单位12人,其余大多在各级学校担任英语教职。
专科:
从事非教育行业有:
互联网营销32人,保险行业1人,传媒行业1人,金融行业1人,食品行业1人,医药行业1人,燃气行业1人,电力行业1人,高速公路1人,公共服务1人,信息服务行业3人,营销行业6人。
从事教育行业有:
特岗教师1培训机构16人,普通中小学学校47人。
继续教育:
专升本学生共18人,考入忻州师院14人,大同大学2人,吕梁学院2人。
2、地域
本科15科毕业生就业地大都以学生的生源地为主。省外有天津、内蒙、湖南、海南,山西省生源的学生大多在太原、忻州以及生源所在县就业。
专科:山西省就业130人,北京就业2人,天津就业1人。15届专科毕业生均是本省生源,就业地大都以本省为主。从数据统计看,本省就业率近98%,可见15届专科毕业生选择本省就业占绝大多数。其中,城市就业114人,农村就业16人。就业人数比例分别为88%12%。从此数据分析,15届专科毕业生选择在城镇就业的比例更高。
三、主要特点
本科:外语系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比较乐观,毕业多数人都已实现自主就业,学生的就业意愿逐渐多元化,除考取正式编制教师、特岗、公务员等之外,大多数学生愿意去企业、培训机构等工作,也愿意从事与本专业无关的工作。在就业信息选择和就业能力提升方面仍有待提高。
专科:外语系专科毕业生女生占绝大多数,从事稳定教育工作是毕业生的首先,63%选择从教,未就业毕业生目前均处于迷茫和不确定阶段。整体分析15届毕业生的就业意愿逐渐多元化,除考取正式编制教师、特岗等之外,大多数毕业在私营企业、培训机构工作,从事与本专业相关或无关的工作。在已就业毕业生中,从事与英语专业相关职业的约占78%,说明教师或教育行业仍是我系专科毕业生的第一选择,非教师行业从业毕业生占就业比例为22%预计未选择专业对口就业的学生,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基本停止或无法继续专业知识方面的学习和提高。
四、发展趋势
综上数据分析
本科:从事与英语专业相关职业的约占84%,说明教师或教育行业仍是我系本科毕业生的第一选择,非教师行业从业毕业生占就业比例为16%
专科:已就业人数占15年专科毕业生的比例为86%,未就业占14%15届专科毕业生从事社会化服务工作的比例很高,毕业生选择工作的种类和行业更多更广。
随着国家经济发展增速放缓,现代化技术和智能机器人的广泛应用和普及,社会就业岗位需求相对下降,尤其是教师行业的就业岗位相对饱和,而英语专业毕业生从事本专业的就业岗位竞争将愈加激烈,毕业生职业必将趋于多元化。预计未选择专业对口就业的学生,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基本停止或无法继续专业知识方面的学习和提高。从事与英语相关的培训辅导工作和互联网营销将是未来我院外语专业毕业生的发展方向。


关闭

忻州师院 | 忻州师院外语系 | 忻州师院共青团委 | 忻州师院实习支教处 | 忻州师院学生工作信息网 | 忻州师院教务处 | 忻州师院组织部 |

版权所有       中共忻州师院外语系总支部委员会        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街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