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情通报 
 宿舍管理 
 学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与服务 >> 学生服务 >> 正文

 
外语系本科2014届就业质量分析报告
 
外语系本科20141234班(包含中选班)共计毕业生174人,其中男生8人,本次共联系到150人,其余24人由于联系方式变更无法取得联系,故无法进行完全统计。现将考研及就业情况统计如下:
一、考研
2014年应届共考上研究生22人,考研率约为13%。考取本专业研究生13人,其他专业研究生9人,英语语言学方向7人,英语文学1人,英、汉国际传播1人,翻译方向4人。
2014届毕业生继续考取研究生的人数为12人。
二、 工作就业
具本次不完全统计,4个班毕业生除考取研究生的22人以外共就业123人,占未考取研究生人员比率约81%,占总人数比率约71%,其中拥有正式工作及相对稳定工作人数为21人,占总人数比率为8.3%,其余人均属于学校代教、培训机构代课、私企及其他单位打工或临时工作性质,故仍会有较大变化,相对缺乏稳定性。未就业人数约为26人。
(一)通过各类考试就业情况:
大学生村官:0人 公务员:0 特岗教师:5
银行及信用社:1人 三支一扶:2人 西部计划:0
8人,占未考取研究生人员率约0.05%
(二)专业就业情况:
在已就业毕业生中,从事与英语专业相关职业的占81.4%,其中教师(包括培训机构、代教、特岗及三支一扶83人, 占总人数的48%,占未考取研究生人员比率约55%;从事与非英语专业职业的为40人,包括考取村官、公务员、银行及信用社工作人员。由此可以看出,123名已就业的同学中,有83人从事与专业学习相关的职业,其中几乎所有的学生从事教师或与教育相关的职业,一方面可以说教师或教育行业仍是我系毕业生的第一选择,从另一个方面来看,我系毕业生的就业选择面亟待进一步拓宽。而未选择专业对口就业的学生则基本停止或无法继续专业知识方面的进步与提高,职业前景有待进一步评估。
三、 总体情况
总之,外语系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一般,除去考研同学以外,仅有不到21名左右的同学找到专业对口并相对稳定的工作,其余同学一部分仍然停留在继续考研或参加其他各类考试的职业等待阶段,另一部分同学则停留在为生活而工作,同时他们仍再继续寻找和等待更适合自己职业规划和发展的职业再选择阶段。
注:本文分析均基于本次不完全统计,数字与比率定会与实际有所出入,但所反映出的现状则与事实情况基本吻合。


关闭

忻州师院 | 忻州师院外语系 | 忻州师院共青团委 | 忻州师院实习支教处 | 忻州师院学生工作信息网 | 忻州师院教务处 | 忻州师院组织部 |

版权所有       中共忻州师院外语系总支部委员会        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街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