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杨国华
[日期:2018-03-19]

姓名:杨国华

性别:

出生年月:1973.02.21

学历:研究生

学位:硕士

职称:副教授

重要事迹:

1.自从2010年被评为第三批院级骨干教师以来,我继续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贯彻学院办学指导思想,思想觉悟继续提高,更加敬业,乐于奉献,团结带领外语系师生,方方面面争取互助共赢,实现大家共同进步。

2.亲自参与,并积极鼓励和带领外语系教师进行教学改革和科研立项,近三年外语系行政在各项工作中,尤其是在课堂教学改革、过程性评价及科研立项等方面都有很大进步。

3.熟练主讲本系1门专业必修课和1门专业选修课的教学,并开设公共选修课1门“英语演讲技巧”,受到公共系部学生普遍好评。 课堂教学中积极尝试研究性教学改革,和过程性评估,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和语言实际运用能力,并结合教学搞科研,发表相关论文。

4.积极参与学生社团活动,组建“英语演讲俱乐部”专门对外语系和公外部的英语演讲爱好者进行辅导和培训,并帮助多名学生在省级演讲比赛中获奖。

5.坚持参与扶贫支教培训和验收工作,以情感人、以理服人,深受学生好评。

荣誉和奖励称号

1.2010.09第十二届全省高校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山西省工会山西省教育厅授予二等奖,山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授予一等功;学院教学基本功竞赛二等奖两次,三等奖一次。

2.2010.10“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省级二等奖指导教师。

3.2012.10“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省级优秀奖指导教师

4.2011.09忻州师院,院级优秀教师

5.2012.11国培计划优秀学员,西安外国语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教学科研成果情况

1.近三年以“忻州师院”第一作者发表省级论文3篇:高级英语研究性教学探索与实践,忻州师院学报,省级,2013年第2期;论高级英语课程研究性教学模式中学生主体作用的发挥,中国科教创新导刊,省级,2010年第23期;论高级英语研究性教学中教师引导作用的发挥,长治学院学报,省级,2013年第6期。

2.承担“高级英语”院级重点课程建设负责人。

3.主持学院“地方师范院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项目的子项目一项,2010.10结题。

4.主持高级英语课研究性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2013.11结题。

5.作为第一参与人,参与院级课题“五台山文化的对外传播”,在研。

6.第一参与人参与院级课题《翻译视角下的五台山文化对外交流与国际影响》,在研。

7.2013年组建外语系“翻译团队”并担任负责人。

8.2014年承担院级重点教改专题项目“高师‘卓越教师’培养与中小学英语教师的合作行动研究”

友情链接
忻州师范学院 教务处 教务管理 学生工作部 招生就业 图书馆
山西大学 山西师范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 西安外国语大学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       邮编:0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