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杨建华
[日期:2018-03-19]

个人简介:

讲师,山西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研究方向为语用学、教学法,主讲课程为听力和基础英语。现已发表两篇论文,编写著作一部,并主持院级英语听力重点课程建设。曾于2007年被评为优秀教师。

教学理念

教师有两种:一种是用自己的教法去筛选适合教法的学生,于是筛出了一些不合格的学生。差生就是这样被筛出来的。另一种教师是用自己的学生去筛选适合学生的教法,于是筛出了一些不合格的教法,从而改进教法,因材施教。教学中我始终坚持把生活带入教室,用语言去丈量世界,帮助我的学生用耳朵去聆听跳跃的英语音符,用英语去思考、体验大千英语世界。体验才是真正的学习、深刻的学习,是学习的核心。我相信并一直践行这一理念,去影响我的学生,体验英语的音韵美,体验英语世界的丰富多彩。

教学实践

十几年的教学,让我的课堂教学从生硬到熟练,让我增加了对教学工作的热情,对课堂的探索,也让我对整个职业进行重新定位。

在教学过程中我不断积累经验,改进教学方法,使每堂课程都饱满精练。同时不断学习相关的专业理论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完善自己,在所带过的“听力”、“新闻听力”、“高级听力”课堂上,积极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尝试。教学中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积极实施探究性学习方法,让每个学生都成为探究性教学的主体。充分地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促进教学活动和实践活动的开展。教师的指导方法以技巧为主,辅以课内外,特别是课外学生大量的自主听力练习。对学生课外的自主听力练习教师的作用主要体现在监督和检查方面。

改革教法,注重学法。针对听说课的实践性强的特征,加强学法指导,通过课堂内讲解、课外面谈指导,利用社交网络,如QQ等各种方式,显性呈现听说的元认知策略与各项微技能知识,以期使学生获得一些听说教学的知识和技能,在提升自己听说能力的同时提升听说技能的教学能力。认真指导学生自主学习、独立思考,鼓励学生自主地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

友情链接
忻州师范学院 教务处 教务管理 学生工作部 招生就业 图书馆
山西大学 山西师范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 西安外国语大学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       邮编:0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