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姚腾
[日期:2018-03-19]

姚腾,男,19816月生,山西神池人。2003年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获学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获翻译硕士学位。2003年起在忻州师范学院外语系任教,现为忻州师范学院外语系讲师,主要从事翻译教学与典籍翻译研究。近年来所授课程包括《英语语言文化》、《西方思想经典导读》、《高级英语》、《英译汉》、《汉译英》等,秉持语言与文化结合的理念进行授课,关注中西文化比较与翻译在语言学习中的作用,坚持用英语讲授中国文化和西方文化,使学生在文化学习中增强语言能力。在为翻译专业授课时,坚持结合自身翻译实践进行教学。

近年来,担任过忻州市政府招商引资项目“美国GAC集团工业乙醇项目”口译员;参与《太原师范学院学报》英文目录和摘要翻译;多次以义工身份参加北京龙泉寺英语翻译活动;完成十万字的《莎士比亚的美丽故事》翻译;参与外研社“名著重译”项目一项,累计翻译字数超过三十万字。在口译笔译实践方面不断寻求机会继续提高。

多次参加“全国典籍翻译学术研讨会”,在会议中参加学术讨论发言。陆续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了《< 论语>关键词英译的文化变迁》、《蒙学汉诗童谣化英译尝试》、《翻译非译?D?D浅谈传统译论中翻译定义的变迁》等论文。在非学术领域曾为《新东方英语?中学生》杂志撰稿二篇,均为文学翻译与赏析作品。

现主持忻州师范学院院级专题研究项目 “翻译视角下的五台山文化交流与国际影响”(项目编号ZT201302)资助经费5万元;主持山西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五台山文化外宣英译策略研究”资助经费1万元。研究成果专著《五台山文化翻译研究》初稿已经完成,将在近期出版。

友情链接
忻州师范学院 教务处 教务管理 学生工作部 招生就业 图书馆
山西大学 山西师范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 西安外国语大学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       邮编:0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