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张成莉
[日期:2018-03-19]

基本信息:女,汉族。系中共党员。 2007年取得文学硕士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专业,主要研究方向:语用学及英语教学2007年至今工作于忻州师范学院外语系。两次被评为院级优秀教师。荣获外教社杯全国外语教学大赛三等奖。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一等奖。

教授课程:主要教授基础英语、 语法、写作、高级听力。

教学理念:学习方式为以探究为主的多样化的教学方式; 学生是学习的主体,每个学生有是有个性的,要注重全体学生的发展,激发学生的学习动  机,关注学生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思辨能力;教师要对教材做到足够的熟练,从中准确的把握深度和广度,提供给学生最基本的知识、技能和方法。给学生留出足够的空间让他们自己去想; 掌握学科动态的前沿,用科研指导教学,科研与教学相结合,双边发展,双边促进。

教学成果:写作课上尝试了顺应理论指导下英语写作教学改革,实践证明,有助于提高学生的英语写作水平,并在此基础上发表省级论文一篇; 语法课上尝试情景语法教学,培养学生语法的应用能力。

科研成果:承担院级课题两项( 顺应理论视角下英语写作教学实践改革、档案袋在)英语教师专业展中的应用研究);参与省级课题一项(山西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专项课题高中英语写作形成性评价研究 )参与院级课题两项(读者反映论视角下的《英美文学》教学与实践、 图式理论指导下的英语听力教学改革);著作一本,发表省级论文数篇。

友情链接
忻州师范学院 教务处 教务管理 学生工作部 招生就业 图书馆
山西大学 山西师范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 西安外国语大学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       邮编:0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