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陈翠萍
[日期:2018-03-19]

陈翠萍,19688月出生,山西神池人。1986年毕业于山西省神池中学,1990年山西大学外语系毕业。19919月分配到忻州市锻压机床厂任总师办翻译,先后翻译了很多与机床相关的机器零部件和机器规格和使用说明,1995年机床厂引进外资企业,时任口译和笔译工作。1996年开始从机床厂留职停薪,在忻州七一路小学、中学和供销干部专科学校担任过英语教师,在五台山旅游公司担任过临时导游,19989月到山西省引黄工程万龙联营体生产部任翻译,参加过多次业主和承包商之间会议的口译工作,参与了业主、工程师和承包商三方合同的笔译工作。20019月调回忻州师范学院外语系任教至今。20029月到20057月在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并于20057月获得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同年被聘为忻州师范学院外语系讲师。

主讲课程

任教以来,主要教授基础英语、高级英语以及英美文学范围下的散文、诗歌、小说和戏剧,形成了自己的科研方向?D?D英美文学。

论文及论著发表情况:

2005年评为讲师开始,在长治学院学报,长春理工大学学报和电影文学发表了七篇省级和省级以上的论文如下: 《不同文化模式下的人物差异》、《撑起大山的父爱》、《从不同时代作家笔下的英雄形象看作家的理想境界》、《从作品看作家的宗教思想动态》、电影中人物曾静与塞拉斯的救赎与毁灭》、《同途殊归 海丝特?白兰和叶二娘的形象对比》 《从“人鱼恋”看中西方女性不同的爱情观等,其中《撑起大山的父爱》和电影中人物曾静与塞拉斯的救赎与毁灭》为两篇中文核心论文,发表论著一部为二十世纪英美文学小说创作与赏析》。

科研动态

参与省级科研项目两项,其中包括2008年的“高中英语教学写作中的评价研究” 和2013年“翻译视角下的五台山佛教文化交流与国际影响”。

参与院级项目三项包括2013年的“中小学词汇教学改革与实践”、2015年的“教改背景下高师英语教师信念研究以及2015年的消减与阉割的权威?D当代美国戏剧中的男性形象”。

2016年1月6日到13日,在厦门集美大学接受LSCAT(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能力评估)笔译实训和计算机辅助翻译实践课程培训两项,并获得LSCAT(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能力评估)培训讲师证书。

生活理念

与人之交肝胆相照,相见以诚待人接物行善在心。对于我个人而言,心态平静、心理平衡,我才能拥有最好的生活,这跟人的地位高低、金钱多少没有太大的关系,如果我与人相交能肝胆相照,相见以诚,待人接物,能行善在心,那么我跟所处的社会、周边的同事、亲戚朋友都会和我保持一种良性的、亲密的、和谐的关系,我自然会感到幸福。

教学理念

站上讲台的教师,是合格教师;站稳讲台的教师,是骨干教师;站好讲台的教师,是专家型教师。

我的链接:

QQ1311937380

WeChat(微信):1311937380

友情链接
忻州师范学院 教务处 教务管理 学生工作部 招生就业 图书馆
山西大学 山西师范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 西安外国语大学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       邮编:0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