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职场明灯,携梦启航—外语系优秀毕业生李瑛经验分享讲座
[日期:2019-09-17]

 

 

为应对当前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势,树立当代大学生正确的就业观,加强对在校大学生就业的指导与帮助,提升我系学生的就业能力,明确职业发展目标,9月12日下午,我系邀请外语系优秀毕业生李瑛于4点40分在主阶2-5教室为师生做了经验分享讲座。讲座由杨国华主任主持,外语系2018级和2016级的在校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瑛学长毕业15年来曾先后在联想、苹果、微软等公司的国内、海外分公司任职,具有丰富的就业和职场工作经验。

本次讲座中,李瑛学长首先就如何正确认识自己和如何做好进入职场的充足准备做了分享。从认识自身强项,进行职业规划;主动关注就业信息,搜集就业资料;超前思考,以未来的角度看待当下的困难;不要自卑,在职场培养能力等方面结合亲身经历一一展开。接着,学长为同学们讲解了制作简历、应对笔试、面试等实用职场技巧。然后,李瑛学长就“当下的我们应该怎么做?”给出了几点建议:1.执着于你的事业,不要轻言放弃。一开始可能会很累,但是一切都值得,一切都会苦尽甘来。2.时时刻刻更新自己,勤恳做事,永不停止成长的脚步,为将来时时刻刻吸引老板的眼球打基础。3.学会谦卑,尊重他人。4.跳出舒适区,学会尝试新事物,保持好奇心与进取心。讲座的最后,李瑛学长与同学们热情互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李瑛学长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幽默真诚的讲述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他宝贵的生活、工作经验使同学们深受启发、收获甚多。

本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获得了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建议,更有助于加强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端正就业态度,明确职业发展方向。愿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就业之路上,越走越宽!

友情链接
忻州师范学院 教务处 教务管理 学生工作部 招生就业 图书馆
山西大学 山西师范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 西安外国语大学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       邮编:0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