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翻译专业开题报告注意事项(2022)
[日期:2022-10-03]

 附件4  

 

 翻译实践开题报告

翻译实践报告题目

 翻译实践报告题目……翻译实践报告  比如选择翻译的是The Vanishing Half ,那么题目就定The Vanishing Half 翻译实践报告, 或者 The Vanishing Half 3-5章翻译实践报告

学生姓名

 

系别

 

专业

 翻译

班级

  

指导教师

 

职称

 

所属

单位

 

开题

时间

 格式如:2022.10.25

一、本人翻译实践概况及原文本简介

   本人翻译实践概:迄今为止,你做了哪些翻译实践?共计多少字?或者是否有翻译实习经历,是否参加过翻译资格考试?自己在翻译方面做过的工作都可以写,但是不要写将来的打算。

   原文本包括原文本的作者、出版、出版年份内容简介、重要性比如获过什么奖项等)、文本类型、语言风格等介绍,字数控制在150-200 左右

 

二、原文本选择的目的和意义

    原文本选择的目的和意义:你为什么要选择这本书或者这个文本翻译?选择该书或文本的目的是什么?在学术方面什么意义?

 

 

三、 翻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应对策略

    翻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应对策略:这部分梳理总结翻译过程中遇到的典型问题,相当于翻译实践报告提纲中的“案例分析”部分。最好把问题概括成小标题,以提纲形式出现,并对解决问题采取的策略进行初步归纳。

格式可以有两种:一种是每项问题后紧跟应对策略,另一种是分两段,一段归纳问题,另一个归纳应对策略。

四、 翻译实践总结

翻译实践总结:相当于论文的“结论” 部分。总结自己此次翻译实践的收获、经验不足之处、今后努力方向此开题报告中简要进行总结。

 

五、主要参考文献:

   主要参考文献按照格式规范列出清单(不少于7条),需要注意:

(1)必须包括英文文献,排列顺序英文文献在前,中文文献在后

(2)文献种类不要单一,应包括图书、期刊文章、硕博论文、网上资源等,图书[M] 期刊[J] 博士论文[D]

(3)按作者姓氏拼音顺序排列,如刘宓庆和连淑能,Liu 和Lian, 连淑能在刘宓庆前,姓氏相同的,看名字:如刘宓庆和刘亚洲,MiqingYazhou, 刘宓庆在刘亚洲前。

(4)引用有价值的参考文献, 所引用文献的期刊级别不得低于忻州师范学院学报。

 

 

六、指导教师意见:

 

指导教师签名:      

七、指导小组意见:

 

组长签名:      

注:此表由学生填写。开题报告会结束后,由指导教师和小组签署意见。论文答辩前,学生将此表交指导教师。此表按要求装订在论文文本内。

其它说明:

1. 此表格题头的“附件4”几个字须保留。

2. 此表格一般为两页,正反面打印,内容均设置为单倍行距,中文为宋体小四号,英文为Times New Roman 小四号。开题时间为开题论证会的实际日期。

  • 附件【附件4.doc】已下载

友情链接
忻州师范学院 教务处 教务管理 学生工作部 招生就业 图书馆
山西大学 山西师范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 西安外国语大学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       邮编:0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