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语言服务 >> 正文
中国翻译协会LSCAT实训基地在我院举办颁证授牌仪式
[日期:2017-04-24]

近日,中国翻译协会语言能力培训与评估(LSCAT)实训基地颁证授牌仪式在我院主楼12楼会议室举办。中国翻译协会LSCAT中心张雪涛主任出席仪式并为我院“LSCAT实训基地”颁证授牌。中国翻译协会LSCAT中心胡昂副主任、LSCAT山西分部张肖青主任、我院副院长罗小兰、组织部部长韩昱东以及外语系党政领导、教务处、学生处、招就处、外事处、网络中心、电教中心负责人和相关系部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副院长罗小兰教授致欢迎辞,外语系主任杨国华对各位嘉宾及院领导进行了简要介绍。副院长罗小兰教授在致辞中指出,LSCAT实训基地是将语言服务企业的人力资源和生产需求转换成实训服务植入到高校外语教学体系中的一揽子解决方案,是培养高校双师型教师、开设创业创新课程、产生优质语言资产及研究课题从而全面提升学科竞争力以及承接对外语言服务服务于本地经济的政、产、学、研协同创新项目。同时,基地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及手段,让学生可以通过这一平台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通过这样创新的教学机制,促进我院培养和输送出更多能够满足社会需求的语言服务型人才。

颁证授牌仪式结束后,张雪涛主任及胡昂副主任分别做了题为《“语言红利时代”背景下的垂直领域生态圈建设》和《LSCAT实训如何在高校落地》的讲座。

LSCAT项目虽处于起步阶段,但其宗旨在为具备一定外语基础、希望培养双语实践应用能力的广泛人群提供统一、标准、实效的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实现翻译行业复合型人才培养、管理和服务。对于我院英语和翻译专业建设来说,LSCAT项目产、学、研相结合的模式对于提高学生的专业水准和市场指向性具有开拓性的借鉴意义。

友情链接
忻州师范学院 教务处 教务管理 学生工作部 招生就业 图书馆
山西大学 山西师范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 西安外国语大学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       邮编:0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