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陈永国博士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日期:2012-04-16]
    2012年4月13日晚,清华大学外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永国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阅读的艺术》的学术报告。院纪检书记白宝林、招生就业处胡海燕处长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本次报告,外语系、公外部教师和全院500余名师生到会听取了报告。
    陈永国,现任清华大学外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访问学者;杜克大学富布莱特学者;任美国哈佛大学、剑桥大学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客座研究员;现主持英语特色专业项目;出版专著、译著40余篇。
    报告中,陈永国教授首先指出了现代人读书少的现状。他引用了一系列西方作家通过读书成功的实例和名言,阐述了阅读的本质和精髓,倡导将阅读视为无功利性行为。
    尤其是对于大学生来说,他们每天奔波于教室-宿舍-食堂之间,宁愿选择网络、手机等方式休闲而不愿潜心阅读。陈永国强调,阅读作为一种文化修养,甚或一种习惯已经成为亟待解决的民族素质教育问题,当代大学生不要成为教育制度的跟随者,应该每天为自己空出一定的时间阅读,发现自我、发现他人、发现世界,充实自己的生活、丰富自身阅历。
    报告结束后陈教授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外语系杨国华主任对此次报告会进行了高度评价,陈教授以幽默的语言与广博的学识积淀讲解了读书的目的、书籍的选择以及阅读的方法,让大家感受到了阅读的兴趣、阅读的美好和重要,因为通过阅读而获得的学养将“终成性格”,教育大家要在色彩斑斓的当代生活中,远离喧嚣的闹市每天抽出一点时间“闭关阅读”,提升自己文化素养。

友情链接
忻州师范学院 教务处 教务管理 学生工作部 招生就业 图书馆
山西大学 山西师范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 西安外国语大学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       邮编:0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