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改革 >> 正文
英语语法课改革总结
[日期:2018-03-19]
总之,在英语作为外语的教学环境中,英语语法教学应该占据一席之地(尽管大学生在中学阶段已经"学得#了一些基本的语法项目,但就广度和深度而言,其英语语法知识还是有限的,而并未真正的"习得“ (因此,在大学阶段如何有效的进行英语语法教学,更好的为用英语语言进行交际服务是英语教育工作者要做的事情(; 大学英语语法教学的实践显然,强调大学英语语法教学的必要性并非要回归到英语语法教学模式中去。
在当前大学英语教学目标的指导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趋势下,大学英语教师应该思考的问题是如何把大学英语语法教学和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特别是听说能力的提高有机结合起来,确保英语交际的流利性和准确性(这实际上要求大学英语教师把英语语法教学融入到英语交际活动中来,让学生在使用英语语言交际的实践过程中感悟语法规则的作用,并逐步掌握语法规则,从而习得英语语法知识,最终更好的为英语语言交际服务,培养学生的语用能力教学便成了大学英语语法教学最恰当的教学方法。
存在的问题: 在学习的过程中学生容易重视语言点做题而不是很好的理解。
就目前中国大学英语语法教学的现状来看,应把英语语法教学放到合适的位置,既要认识到语法在语言习得过程中所起的重要作用以及学习语法的必要性,又不能以语法为纲来组织教学活动。/明确教授语法是达到准确、流利的交际能力的捷径。因为集中学习过语法并有很多机会在有意义的语境中联系使用所学语法的学习者,更有可能把语法规则牢牢地储存在长期记忆中,并有助于在交际语言环境中继续习得语言。0[8]我们英语教师应该认真研究学习英语教学法和英语语法教学法,打好学生的语言功底,培养学生的语言能力和语言运用能力,达到我们英语教学的目的,取得理想的教学效果。
张成莉
友情链接
忻州师范学院 教务处 教务管理 学生工作部 招生就业 图书馆
山西大学 山西师范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 西安外国语大学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       邮编:0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