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团队 >> 正文
翻译文学文化教学团队
[日期:2018-03-16]

团队组成:石爱伟(副教授,教研室主任),陈艳丽(副教授),杨东升(副教授),陈翠萍(副教授),王良生(讲师),王永玲(讲师),翟慧丽(讲师),姚腾(讲师),李卓容(助教)。

简介:外语系翻译文学文化团队以翻译、文学、文化教研室成员为主,其中副教授5名,讲师4名,助教1名。团队年龄结构、学缘结构合理,承担科研项目数项,其中省级项目1项,院级项目3项。主要承担外语系翻译类,文学类和文化类课程,主要有:翻译基础》、《中级笔译》、《英汉互译》、《翻译史》、《典籍翻译》、《文学史》、《英美文学选读》、《英美文学赏析、《英美概况》及《中西文化比较》等。

团队成果:

项目类:

1. 美学传统对诗歌翻译的影响石爱伟主持,院级,已结

2. 翻译视角下的五台山文化交流与国际影响(姚腾主持院级专题在研)

3. 五台山文化外宣英译研究(姚腾主持省级在研)

4. 翻译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究(姚腾主持院级在研)

5. 消解与阉割的权威?D?D当代美国主要戏剧的男性形象(翟慧丽主持,院级,在研)

6. 读者反应论视角下的《英美文学》教学改革与实践(翟慧丽主持,院级,在研)

7. 高中英译写作教学中的评价研究(陈艳丽主持,省级,在研)

获奖:

石爱伟美学传统对诗歌翻译的影响主持人院级教学成果等奖)

下属服务地方经济与建设团队:

口译笔译培训团队

友情链接
忻州师范学院 教务处 教务管理 学生工作部 招生就业 图书馆
山西大学 山西师范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 西安外国语大学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       邮编:0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