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情通报 
 宿舍管理 
 学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与服务 >> 学生服务 >> 正文

 
龚涛创业经历心得
 
龚涛,女,山西大同人,2012年7月毕业于忻州师范学院英语系,现在在大同市创办了一所中小学个性化辅导机构。
下面为大家简要介绍下我的创业经历。
创业的原因
社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就业压力愈来愈大。考上一个稳定的工作是许多人的愿望,我也一样。稳定的收入会给我们带来安全感,虽然一直在努力准备,但是竞争对手太多了。工作岗位少,竞争的人多,正所谓为僧多粥少。
面对这样的形势,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我要学会独立,自力更生,不能一直依靠父母。长大了,我不再是家里的小公主了,我要坚强,承担起属于自己的那份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没有机会,就要创造机会。于是我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创业!我开始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个位置,属于自己的天地。
创业前的准备
上大学时,我幸运地选择了英语教育这个适应时代需求的专业。大学期间,我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不仅学到了理论知识,也为后来的创业奠定了基础。在每一个寒暑假期,我曾试着给一些培训机构代课,招生,推销教育产品。在这期间,我成长了很多,坚强了很多。在代课的过程中,我虽然学习了许多有关授课的知识和方法,对于有关机构管理方面的知识,却知之甚少。
毕业后,为了让自己成为一名综合素质高的创业青年,首先想到的是让自己在社会大家庭中继续学习、深造。于是,努力找工作,在大同规模最大的辅导机构,我幸运地应聘成功,得到一份教学岗位。我静下心来认真工作,不断学习,虚心向各位优秀老师请教教学经验。由于突出的业绩和积极的态度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在职一年后,骄傲的成为一所分校的管理者。好似上天有意为我的快速成长加足了马达。在这期间,我努力地学习机构的管理以及运营模式,这为我后来自主创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两年努力学习后,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我认为自己有能力可以创立一个辅导机构,更好地服务有需要的孩子。
创业中的艰辛
在创业的一年多时间里,我和我的辅导机构一起成长。从开始的选择地址,到后来的设计教室、选取机构名称、机构开设的课程、购置教学用品、教学设备以及图书、分配教师的任务责任、分配教师的薪酬、宣传招生广告等等之类的问题,所有的问题都需要自己深思熟虑,自己决定。在此期间,我感到最大的困难就是招生,对于培训机构没有学生,机构就无法生存。面对巨大的压力,是父母亲的支持、鼓励和宝贵的建议给了我力量,让我燃起了希望之火。结合自己实践中学到的经验与总结和收集的资料,我构思出了新的思维模式,我采取了很多有效的推广措施。自己的付出终于有了结果,来我机构咨询的家长从门可罗雀到门庭若市。这让我想起了大学期间,偶尔在网上看到过的马云激励当代大学生创业讲座时说到的一句话:“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是绝大多数人都死在明天晚上看不到后天的太阳。”这是马云对青年创业者的忠告。在困难的时候,你选择了坚持,后天的太阳就会给你温暖。
度过了招生的艰难期,我们辅导机构通过优质的课堂教学的实施,看着孩子们每天都在一点点地进步。孩子们不仅学习成绩提高了,而且还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我有一种无比的喜悦感。想到自己带给他们积极的生活态度,让他们在快乐中学习成长,我觉得自己很欣慰,虽然每天工作又忙又累,但是很快乐。凭借优质的课堂教学以及家长间的宣传效应,我们机构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认可,在社会中有了一定的知名度,有了小小的口碑,树立起了机构的形象。
现在的我一直在用心的去问自己:为什么创业?因为爱,我爱我的教育事业,我爱我的学生。帮助学生成长是我内心最大的安慰!也算是为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做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得到了什么?是所谓的越来越坚强吧,遇到事情,我会更加沉着冷静地去思考。
创业后的感受
创业之路漫漫兮,经历了很多挫折后,也体会到了很多。创业是很多年轻人向往、憧憬的愿望。如果成功是一种必然,那么努力就是一种必须。我渴望成功,所以我努力奋斗。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只有你用百分之二百的激情去面对,才能解决一切看似无法解决的问题,才能感染并带动你的团队积极向上,同舟共济度难关。
回忆自己三年的工作经历,真是感触颇深。创业何谈容易。创业是艰难的,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但是我们要自信、有勇气、有魄力,撑得住压力,这样才能做好一件事。机会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我们想做成一件事,首先要有兴趣,有计划,最最重要的是付诸行动。因为我们许多人都知道许许多多所谓的道理,但是很少能够用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青春是奋斗的最好年华!没有几个人的青春是从红地毯走过的,不要在最能吃苦的时候选择安逸,勇敢承担风雨,扛过去就是晴天!
人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有的人一生过得很伟大,而有的人一生过得很平庸,不同就在于伟大的人有一个伟大的理想,保持一颗善良的心,一定能把很多琐碎的事情堆砌起来,变成一个伟大的事情。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不管你现在是什么样的,一定要不断的积蓄自己的力量。做一件事情,不论成功失败,你都在成长,在不断冲破障碍,不断积累,不断地沉淀智慧。当你发现时机不到的时候,把自己的厚度积累起来。当有一天时机来临的时候,你就抓住,成就自己的梦想。
对于成功的创业者,我认为他首先是一个综合能力强的人,他能够了解自己,了解市场,有预见力,有判断力,敢作敢当,勇于承担责任,坚持到底,遇到问题,能够冷静、快速解决问题。坚信方法总比困难多!创业的过程中,我们要笑着生活,要坚强,不笑着又哭给谁看。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坚强。
憧憬未来,相信未来,用你的智慧与汗水开创属于自己的那份天地,你的世界注定不一样!加油!
龚 涛


关闭

忻州师院 | 忻州师院外语系 | 忻州师院共青团委 | 忻州师院实习支教处 | 忻州师院学生工作信息网 | 忻州师院教务处 | 忻州师院组织部 |

版权所有       中共忻州师院外语系总支部委员会        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街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