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情通报 
 宿舍管理 
 学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与服务 >> 宿舍管理 >> 正文

 
外语系15级9月份宿舍卫生检查报告
 
为切实做好学院学生宿舍住宿管理工作,规范住宿行为,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学生住宿环境,外语系15级辅导员及生卫委员于2018920 18:30-1900进行了宿舍检查。 15级全体学生积极配合检查工作,表现良好。
在检查过程中,辅导员及委员们主要从宿舍卫生及用电安全两方面进行检查。经过检查,各宿舍均无违规使用电器现象,按要求做到了安全用电。
本次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卫生方面,大部分宿舍表现良好,个别宿舍相对较差。具体情况如下:
卫生情况良好的宿舍有:609、2007宿舍,这几个宿舍空气新鲜,通风情况好,物品摆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插座使用安全。卫生有待整改的宿舍为:607、2011宿舍,这几个宿舍被子叠放不太整齐,桌面物品摆放较乱,地面不干净,宿舍内空气较差。
检查过程中,特别强调用电安全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插座一定不能置于床铺接近被褥,不可将充电的手机置于棉被上,以免因为温度过高或意外情况发生火灾。同时,在宿舍卫生方面,我们做到了对大家积极鼓励,倡导大家积极打扫,共同维护整洁的宿舍环境。
总体上,本次宿舍卫生检查状况良好,大多数宿舍勤打扫,内务整理较好,床上用品干净整洁,且垃圾及时清理。床下杂物摆放整齐,行李箱等物品放在一起,且在固定位置。水壶水盆等也放在合理位置,且大多数寝室无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基本无安全隐患。
大学生寝室是我们大学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希望同学们努力搞好宿舍卫生,建设一个整洁、卫生、文明、舒适的学习环境,督促大家搞好寝室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关闭

忻州师院 | 忻州师院外语系 | 忻州师院共青团委 | 忻州师院实习支教处 | 忻州师院学生工作信息网 | 忻州师院教务处 | 忻州师院组织部 |

版权所有       中共忻州师院外语系总支部委员会        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街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