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情通报 
 宿舍管理 
 学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与服务 >> 宿舍管理 >> 正文

 
外语系宿舍卫生检查报告(5月)
 
大学生寝室是我们大学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为建设一个整洁、卫生、文明、舒适的学习环境,督促大家搞好寝室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外语系生卫部于201858日、515522日、529对外语系学生宿舍进行了次细致认真的检查。次检查是分别针对大一、大二的各个宿舍进行的检查,总体情况良好。部分宿舍都保持良好,但有部分宿舍处于锁门状态,个别宿舍有待整改。现将结果汇总如下:

58日中午12点半进行第一次宿舍卫生检查,主要针对大一大二所有宿舍:

所有宿舍及时打扫,情况总体良好。

515日中午12点半进行第二次宿舍卫生检查,主要针对大一大二所有宿舍:

检查之前通知各宿舍提前做好准备,积极配合,但仍有个别宿舍未按要求进行宿舍整理b17出现垃圾堆门口或未及时清理的现象。

522日中午十二点半进行第次宿舍卫生检查:

优秀宿舍:1010102417021704

待整宿舍:1701

529日中午十二点半进行第次宿舍卫生检查:

优秀宿舍:1702170410081024

总体上,宿舍卫生状况良好,大多数宿舍勤打扫,内务整理较好,床上用品干净整 洁,且垃圾及时清理。床下杂物摆放整齐,行李箱等物品放在一起,且在固定位置。水壶水盆等也放在合理位置,且大多数寝室无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基本无安全隐患。

大一宿舍:大一宿舍成员自我约束能力较强,都能将各自宿舍打扫整理干净,且各自床上收拾也较整齐,书桌书柜都十分利索,地面也非常干净,但是水杯和书本未及时放回原位。

大二宿舍:大二宿舍一直以来内部堆放物品较多,所以显得比较乱,尤其桌面物品摆放不够整齐,但在提前通知的情况下,能将桌面物品摆放整齐,宿舍收拾整齐。

针对以上问题,我们提出几点建议:

1,舍长应该制定一定的规则,尤其必须制定相应的值日表,规范室友的行为,培养集体意识;

2,宿舍经常开窗通风,保证舒适的宿舍环境;

3,晚上经常开些座谈会,及时解决宿舍存在的问题,共同建设温馨和谐的小家。

一个干净明亮、舒适温馨的宿舍环境带给我们轻松愉快的心情,使我们从繁忙的学习压力中得到暂时的解脱。因此,我们希望宿舍卫生的检查,能够提升大家对宿舍卫生的重视,发扬宿舍文明精神,为自己和他人创建一个舒适、优雅的生活环境,同时也希望同学们通过共同打扫装饰宿舍能够增进之间的感情,减少宿舍矛盾的发生,快乐的度过大学生活。



关闭

忻州师院 | 忻州师院外语系 | 忻州师院共青团委 | 忻州师院实习支教处 | 忻州师院学生工作信息网 | 忻州师院教务处 | 忻州师院组织部 |

版权所有       中共忻州师院外语系总支部委员会        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街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