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情通报 
 宿舍管理 
 学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与服务 >> 学情通报 >> 正文

 
外语系宿舍卫生检查报告
 
为切实做好学院学生宿舍住宿管理工作,规范住宿行为,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学生住宿环境。外语系生卫部于2016年5月17日对外语系学生宿舍进行了细致认真的检查。现将结果汇总如下:
优秀宿舍:506、628、1707、1721、1808、1817、2405、2413
待整宿舍:1719、1812
总体上来说,本次宿舍卫生检查状况良好,大多数寝室内务整理较好,被子叠放整齐,床上用品干净平整,且地面干净,无乱丢垃圾、乱摆鞋袜等现象。床下面杂物摆放整齐,摆放开水壶的位置合理安全。宿舍门口周围的公共区域楼道卫生清洁也都比较干净,无垃圾杂物存放。且大多数寝室无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情况。有些宿舍的文化建设做的很不错。但是只有少部分寝室的同学将桌面收拾的干净且将物品摆放整齐,多数寝室的桌面都是杂乱无序的。部分宿舍学生离开宿舍时,窗户紧闭,通风不畅,空气污浊。
针对以上问题我们提出几点建议:
1,各宿舍成员应自觉整理好自己的物品做好自己的工作;
2,舍长应制定值日生轮流表,并督促舍员搞好卫生;
3,离开宿舍时可以开窗通风,保证通风舒适的宿舍环境;
4,加强宿舍成员间的集体观念、团结意识,舍长应定期开宿舍小会议,及时提出宿舍近期出现的问题,大家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大学生寝室是我们在大学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希望通过检查学生寝室环境卫生状况,发现学生宿舍存在的诸多问题,提升大家对寝室卫生的重视。希望同学们能够看到寝室所存在的问题,搞好寝室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建设一个整洁、卫生、文明、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2016年5月17日


关闭

忻州师院 | 忻州师院外语系 | 忻州师院共青团委 | 忻州师院实习支教处 | 忻州师院学生工作信息网 | 忻州师院教务处 | 忻州师院组织部 |

版权所有       中共忻州师院外语系总支部委员会        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街10号